谁与争锋?中国历史上最霸气的25句话

发表日期:2016-05-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些霸气侧漏的历史金句你是否还记的?中越自卫反击战之前外交部霸气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你是否还记得?在所有恶势力面前,中国人会让世界记住:勿谓言之不预也。

Top.25“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

  语出《三国演义》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关公约三事 救白马曹操解重围 关公举目一望,谓操曰:"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耳!" 这里表示关羽认为颜良的实力不值一提,和己对阵无异于将草标插在自己的头上,胜负已定,只是贩卖自己的性命罢了。

  候选:“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

99养生堂

Top.24“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语出汉朝名将霍去病,名将卫青的外甥,任大司马骠骑将军。好骑射,善于长途奔袭。霍去病多次率军与匈奴交战,在他的带领下,匈奴被汉军杀得节节败退,霍去病也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

  当日霍去病大胜归来,汉武帝为他建造房舍,霍去病坚辞不就,曰"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汉武帝大为感动。

  候选:“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99养生堂

Top.23“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东汉末年,黄巾军歌名口号。“苍天”指汉王朝,汉代官员军队的衣服以苍青色为主,“黄天”是指黄巾起义军。

  在那个以天为绝对权威,神圣崇拜的年代,能吼出“苍天已死”这种口号。是多么的一种蔑视权威的霸气。

  候选:“莫道石人一只眼,挑尽黄河天下反”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谁与争锋?中国历史上最霸气的25句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37384281458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