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7)

发表日期:2018-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回天”鱼雷

  “回天鱼雷”是日本在二战末期研制的一种由人直接操控的自杀式鱼雷,有着人操鱼雷的别称。日本希望借用这种武器扭转战局,但最后还是无力回天了。这种鱼雷的直径为1米,全长14.75米,形状与正常鱼雷基本相似,只是体积稍大一些,构造十分简单。整个雷体分为前中后三部分:前部是炸药舱,装满了烈性炸药,外加一套接触引爆装置,与中部驾驶舱相连;后部是机器舱,一般配有一主一副二台柴油发动机;中部是驾驶员座舱,由于前舱装药太多,以致驾驶舱非常狭窄,仅能容一人蜷曲而坐。

99养生堂

  舱内安装了:可用于操纵鱼雷艇的驾驶盘、一部捕捉攻击目标的潜望镜,此外还有少数必备仪表。自杀队员进入驾驶舱后,舱门立即水密关上,此后便不能打开。因此“回天”鱼雷一经发射,只能一往直前,发现目标后即与目标同归于尽。鱼雷实际上是一枚装人的鱼雷肉弹。“回天鱼雷”共发展了5种不同的型号,1-4型由九三式鱼雷改造,10型由九二式鱼雷改造,2、4、10型只制造了少量而且不曾投入作战,3型还只是在概念阶段。实际使用的1型有炸药量1,360kg的弹头,大约制造了400枚,实际使用了100多枚。

99养生堂

  “回天”鱼雷一般放置于潜舰与水面舰的甲板上。一只潜舰可以载运3-6个回天鱼雷。虽然可以在潜航时使用,但其设计大大限制了搭载潜舰的潜航深度。其操纵员必须于潜航之前进入鱼雷,使潜舰无法于距离敌舰较远时开始潜航。故搭载回天的潜舰经常成为美军的目标,共被击沉了8只。“回天”鱼雷实际操纵困难,至终战为止,接受过“回天”操纵训练的海军兵学校、海军机关学校、予科练、予备学生共1,375人,出击与战死者实际仅有106人。据后来太平洋海军舰队统计,“回天”鱼雷在停战前的3个月里共击沉美军运输船只15艘(多为万吨级巨轮)、巡洋舰2艘、驱逐舰5艘、水上飞机母舰1艘、不明舰种6艘,合计共29艘。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7)(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13832871048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