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10-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可能很多人有牙龈肿痛的经历,一疼起来让人痛苦不堪,难以入睡,如果这时采取适当的措施可以帮助缓解疼痛。那么牙龈肿痛该怎么办呢?

1、冰敷

出现牙疼,我们可以用冰敷,冰敷可以有效的缓解牙床问题带来的疼痛,也有一定的消肿功效。冰敷可以用冻成冰块的矿泉水,冰袋都可以。使用的时候用毛巾包裹着,多移动,不要固定一个位置不动。以防冻伤。

牙龈肿痛怎么办

2、口含姜片

把姜片洗干净,切成小片,放到牙痛的位置上,可以有效的止痛。晚上睡觉前可以含一片。

3、盐水漱口

取盐1匙,开水小半杯,搅拌使其溶化,待冷却后,频频漱口,每可解燃眉之痛。因为盐水既可清除残留口腔内之食物残渣,又能消炎杀菌解毒。

4、吃梨

往往牙龈肿痛意味着有上火症状的出现,所以在饮食方面就需要注意吃一些清热下火的食物。建议大家可以吃一个梨,梨当中含有的水分含量比较高,并且它有着清热下火的功效,可以缓解牙龈肿痛的症状。

5、补充维生素C

牙龈肿痛这种症状与维生素C缺乏是有一定关联的,所以改善疼痛的症状,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建议大家口服维生素C,或者是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慢慢的调理症状会有所缓解。

牙龈肿痛怎么办

6、掐合谷穴

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龈肿痛减轻或消除。左侧牙龈肿痛掐右合谷,右侧牙龈肿痛掐左合谷。

7、甲硝唑药物

但是各种各样的食物毕竟只是食物,不是药物,不能够起到治疗缓解的作用。在牙龈肿痛非常严重的时候,建议大家口服甲硝唑药物,甲硝唑具有消炎止痛,缓解牙龈症状的效果,是比较有针对性,效果立竿见影的一种方法。

原文地址:牙龈肿痛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0376400922694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