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1-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据国家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被调查的中小学教师心理疾病发生率竟高达50%以上。教师工作压力大是常见问题,那么教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呢?

1、及时进行自我调整

面对压力寻求他人帮助是必要的,但不是根本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教师个体自我心理调节是心理健康的关键作为教师个体,必须适应教师职业紧张而繁忙的特点,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到:敬业、宽容、淡泊、放松。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走上教师之路,就应该在工作中努力释放自己的光和热,敬业爱岗,爱学生,自然会有成就感,会精神充实,心理一定会健康。

教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2、有规律生活

很多教师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或者长年累月的不知不觉吸食粉尘,也许会因为长久站立,坚持长年累月的讲课,总之身体会出现各种慢性疾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别透支自己的身体,否则,你会身心俱疲。一定要学会按时休息,坚持锻炼,不熬夜,有规律的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3、做做保健操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紧绷的神经,解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还可以揉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

教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4、玩游戏解压

教师午休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健康停歇,所以适时地换换脑子吧!一边往嘴里送食物一边思考上课流程根本算不上是午休。想提升脑动力,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做一些小小的脑力游戏总之,所有能让自己快乐沉浸的游戏都是你午休时光的健康之选。

原文地址:教师工作压力大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6161192202270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