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有什么好处 预防老年痴呆

发表日期:2017-07-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葱有什么好处,预防老年痴呆。葱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葱有什么禁忌。了解葱有什么好处,预防老年痴呆。

葱有什么好处

葱是人们制作菜肴常用的一种调味品,但不一定人人都用得恰到好处。例如”清炒鸡蛋“,将少量葱放油锅内煸炒之后,倒入调好味的蛋液翻炒几下出锅,即可收到鲜香滑嫩的效果;若把许多葱直接放放蛋液,再放入油锅内翻炒,其结果不是蛋熟葱不熟,就是葱熟蛋已过火变老,色彩也欠佳。

又如“榨菜肉丝汤”,汤烧好后,要是在锅内撤入少许青葱末,更能起到增香助色作用;而有的人却把青葱末撤入已盛在碗里的汤上,其结果汤的鲜味皆失,尽是生葱味。

因此,以葱调味,要视菜肴的具体情况、葱的品种合理用葱。一般来说,您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根据葱的特点使用葱。家庭常用的葱有京葱、青葱,其辛辣香味较重,在菜肴中应用较广,即可作辅料又可当作调味品。

葱的营养价值

1、生葱像洋葱、大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

2、葱叶部分要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维C及钙。

3、葱含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并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葱的食用效果

1、促进食欲

葱有助于食欲的增进。同时与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维生素B1所含的淀粉及糖质会变为热量,而提高恢复疲劳的作用。

原文地址:葱有什么好处 预防老年痴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1445251989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