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豆腐有什么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发表日期:2017-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嫩豆腐有什么好处,预防心血管疾病。嫩豆腐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嫩豆腐有什么禁忌。了解嫩豆腐有什么好处,预防心血管疾病。

嫩豆腐有什么好处

嫩豆腐,又称南豆腐、软豆腐、石膏豆腐,它使用的成型剂是石膏液,与北豆腐相比,质地比较软嫩、细腻。

用石膏做豆腐,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主要程序跟做卤水、水、“甜树叶子”豆腐是一样的,只不过是用石膏代替卤水、醋水、甜叶汁而已。

色泽洁白,质地细腻、软嫩,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高,常食石膏豆腐,可使人的面部变得白嫩。

嫩豆腐的营养价值

1、嫩豆腐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嫩豆腐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3、嫩豆腐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在骨骼中,钙以无机盐的形式分布存在,是构成人骨骼的主要成份,造成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就是钙的缺乏,豆制品含有丰富的钙及一定量的维生素D,二者结合可有效预防并改善骨质疏松。

原文地址:嫩豆腐有什么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67253451970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