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苤蓝有什么好处 防治便秘

发表日期:2017-05-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水果苤蓝有什么好处,防治便秘。水果苤蓝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水果苤蓝有什么效果。了解水果苤蓝有什么好处,防治便秘。

水果苤蓝有什么好处

苤蓝又名球茎甘蓝,俗名擘蓝、玉蔓青、天津叫撇列、 东北叫不留客、人头疙瘩。十字花科。芸薹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其食用部分为肉质球茎,质脆嫩,可鲜食及腌制。苤蓝是甘蓝中能形成肉质茎的一个变种,与结球甘蓝相比,其食用部位不同。

球茎甘蓝喜温和湿润、充足的光照。较耐寒,也有适应高温的能力。生长适温15-20℃。肉质茎膨大期如遇30℃以上高温肉质易纤维化。对土壤的选择不很严格,但宜于腐殖质丰富的粘壤土或砂壤土中种植。

球茎甘蓝,俗称苤蓝、芥蓝头,是甘蓝的一个变种,以发达的肉质球茎为产品。山东各地多于春、秋两季栽培。黄淮海地区栽培的品种主要有捷克白苤蓝、青苤蓝、秋串、河间苤蓝、青县苤蓝、大叶芥蓝头等品种。

1、捷克白苤蓝:由国外引入,已栽培多年。植株较小,叶子少,叶丛较直立。叶长卵形,浅灰绿色,叶面蜡粉较多;叶柄浅绿色。

球茎扁圆球形,皮白绿色,皮薄,光滑,叶痕小而平。肉质淡白绿色,纤维少,质脆嫩,味稍甜,品质好。该品种突出特点是早熟,丰产,抗病。单株球茎重500克左右。

水果苤蓝的营养价值

1、苤蓝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一杯煮熟的苤蓝含有“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5倍。

2、苤蓝还含水量大量的钾,而维生素E的含量也超过“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0%。

原文地址:水果苤蓝有什么好处 防治便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47381431951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