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结有什么好处 忌脾胃虚寒者少食用

发表日期:2017-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海带结有什么好处,忌脾胃虚寒者少食用。海带结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海带结有什么禁忌。了解海带结有什么好处,忌脾胃虚寒者少食用。

海带结有什么好处

海带是一种海藻类蔬菜,即可以野生又可以养殖,目前多以养殖为主。我国漫长的海岸线(渤海、黄海、东海)一带均有海带养殖。它是一种纯天然的海洋植物,生长在海底,常长成大片,故有海底森林之称,一般长度在3~4m左右,海带喜水温较低浅海中生长,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咸寒无毒的海洋产品。

海带结的营养价值

海带中褐藻酸钠盐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对动脉出血亦有止血作用,口服可减少放射性元素锶-90在肠道内的吸收。

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海带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近年来还发现海带的一种提取物具有抗癌作用。海带甘露醇对治疗急性肾功能衰退、脑水肿、乙性脑炎、急性青光眼都有效。

海带结的食用效果

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

海带结的食用禁

忌脾胃虚寒者少食用。身体消瘦者不宜食用。

如何选择干海带

选择干海带时,首先看其表面是否有白色粉末状随着,因为海带是含碘最高的食品,另外还含有一种贵重的营养药品―甘露醇。碘和甘露醇尤其是甘露醇呈白色粉末状附在海带表面,不要将此粉末当作已霉变的劣质海带,没有任何白色粉末的海带反而质量较差。

其次,观察海带以叶宽厚、色浓绿或紫中微黄、无枯黄叶者为上品。另外,海带经加工捆绑后应选择无泥沙杂质,整洁干净无霉变,且手感不粘为佳。

1、选择正规大商场、超市购买

随着海带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海带小包装产品和深加工产品也将逐渐进入大型超市,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从大型超市或商场购买标签完整、有一定品牌的海带产品。

原文地址:海带结有什么好处 忌脾胃虚寒者少食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41333221945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