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舌有什么好处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发表日期:2017-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西施舌有什么好处,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西施舌含有什么好处,食用西施舌有什么禁忌。了解西施舌有什么好处,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西施舌有什么好处

西施舌,别名车蛤、土匙、沙蛤,为蛤蜊科动物,沙蛤有一种名叫“西施舌”的菜式,是一种叫“沙蛤”的海产壳类做成的。

这种非蚬非蚌的贝壳类,呈厚实的三角扇形,小小巧巧的,外壳是淡黄褐色的,顶端有点紫,打开外壳,就有一小截白肉吐出来。

因那贝壳被打开时,吐出的白肉象是一条小舌头,不免令人联想多多,故名“西施舌”。

西施舌的食用处理方法

1、加点盐到清水里浸泡10-15分钟,让西施舌吐的更干净。

2、把水倒掉后,用清水再洗两遍即可

哪些人不能吃西施舌

湿热体质的人不适宜吃西施舌。

西施舌的适用人群

适合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气郁体质,特禀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瘀血体质的人食用。

西施舌的食用禁忌

许多贝类是发物,有宿疾者应慎食,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原文地址:西施舌有什么好处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40469391944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