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有什么好处 皮蛋的功效与作用

发表日期:2017-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皮蛋有什么好处,皮蛋的功效与作用。皮蛋含有什么食用效果,吃皮蛋有什么禁忌。了解皮蛋有什么好处,皮蛋的功效与作用。

皮蛋有什么好处

皮蛋也叫松花蛋、变蛋、彩蛋、碱蛋或泥蛋等,是用石灰等原料腌制后的蛋类食品,因蛋白中常有松针状的结晶或花纹而得名。

它是我国传统的风味蛋制品,不仅为国内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在国际市场上也享有盛名。

皮蛋,将生鸭蛋腌入石灰和谷壳中约50~100天,就变成了半透明的蓝绿色,看起来会老许多,因此英文名为“一千岁”。

它的质地坚实,味道浓郁而略带腥味,是中国的美食,通常去壳切片后蒸煮,并放凉供食。

皮蛋的功效与作用

润喉、去热、醒、去大肠火。

治泻痢皮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

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

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同时还有提高智商,保护大脑的功能。

如何挑选皮蛋

选购皮蛋时,可将皮蛋放在手上轻轻掂一掂,颤动大的品质好,无颤动的品质差;或手执皮蛋在耳边摇动,品质好的无响声,品质差的有响声,声音越大品质越差;

原文地址:皮蛋有什么好处 皮蛋的功效与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09795291905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