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常吹空调 这些部位最容易受伤

发表日期:2015-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间相对密闭,空气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常有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皮肤变差等等。这类现象在现代医学上称之为“空调综合征” 或“空调病”。夏季警惕“空调病”,体检不可少!

  夏季常吹空调,以下部位最受伤!

xiajichangchuikongtiaozhexiebuweizuirongyishoushang

夏季常吹空调,以下部位最受伤!

  1、呼吸道最“脆弱”

  呼吸道是最脆弱的,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即上呼吸道疾病,空调引起较严重的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

  2、关节、肠胃易受凉

  年轻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调引起的关节疼痛,但长吹空调却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夏天室外空气灼热,人们普遍穿得少,但室内的空调冷气吹得厉害,衣服这么单薄,这样的低温环境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血液流通不畅,导致关节受损、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脚冰凉麻木等都是常见的反应。屋里太 “冷”容易导致胃肠运动减弱,再加上夏天贪凉,经常吃冷饮,肠道内外都被“冷”控制。

  夏季警惕“空调病”,体检不可少!检查项目如下:

xiajichangchuikongtiaozhexiebuweizuirongyishoushang

夏季警惕“空调病”,体检不可少!

  1、C13:能够检测病人是否患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此设备无痛苦,只需吹口气,就能检测是否患有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2、幽门螺旋杆菌抗体:主要用于胃炎、胃溃疡、胃癌的早期筛查。

  3、胃部彩超:了解胃蠕动情况,胃部是否有占位性病变。

  4、胸片:检查肺脏结构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症像。

  5、骨密度:判断有无骨质疏松及疏松程度。

原文地址:夏季常吹空调 这些部位最容易受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8585314851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