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小问题自测是否患有骨质疏松

发表日期:2015-06-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全球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健康问题。

shigexiaowentiziceshifouhuanyouguzhishusong

自测是否患有骨质疏松

  目前,自我评判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的首选方法是一分钟自我测试表,它是全球统一的骨质疏松症快速自我评价标准,由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制定,是检测自身骨骼健康的有效方法。该表的具体内容如下。

  1、您的父母有没有轻微碰撞或跌倒就会发生髋骨骨折的情况?

  2、您是否曾经因为轻微的碰撞或者跌倒就会伤到自己的骨骼?

  3、您经常连续3个月以上服用可的松、泼尼松等激素类药品吗?

  4、您的身高是否降低了3厘米?

  5、您经常过度饮吗?

  6、您每天吸烟超过20支吗?

  7、您经常患痢疾腹泻吗?

  8、女士回答:您是否在45岁之前就绝经了?

  9、您曾经有过连续12个月以上没有月经?

  10、男士回答:您是否患有勃起功能障碍或缺乏性欲的症状?

  如果测试者有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为“是”,就表明有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但这不能说明测试者一定就患了骨质疏松症。看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症,还需要进行专业的骨密度检查,由专业医生对检查结果进行判断。

  如果测试者患了骨质疏松症,须正确对待,接受专业医生的系统治疗。要注意安全,防止跌到,以预防骨折发生。

来源:飞华健康网

原文地址:10个小问题自测是否患有骨质疏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5561340797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