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老寒腿”如何健康过冬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膝关节酸麻疼痛俗称“老寒腿”,患者会时不时感到双腿酸麻胀痛,还伴有沉重感。人们印象中,这些疾病多是中老年人才会患上,但现在由于许多爱美女士经常在冬天穿短裙出门,让双腿受了寒,不知不觉就染上了这种病,一到冬天就发作,湿冷天气更容易感到不适。

  专家介绍,在冬季,老寒腿容易急性发作,发作时关节僵硬,活动时有弹响声,久坐后关节僵硬加重,晚期关节肿胀,活动受限。中医的推拿、针灸疗法在缓解症状、恢复关节功能上可起到一定作用,而按医食同源理论,一些食物也可起到与药物相同的作用,不妨一试。

  医生支招老寒腿过冬

专家支招“老寒腿”如何健康过冬

  老寒腿患者特别怕冷,所以在饮食上可吃一些羊肉、鸡肉、猪肝猪肚、带鱼等御寒食品;此外,药御寒也值得提倡,在酒中浸泡一些枸杞、人参茯苓当归等效果更好;同时注意钙的摄入,特别是老年人,每日摄入成分钙应不少于1200mg,蛋奶鱼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物含钙高,胡萝卜、红辣椒、苹果、粗粮、绿色蔬菜等维生素含量高,应注意适当多摄入一些。

原文地址:专家支招“老寒腿”如何健康过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476100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