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两年成千亿“网红”市场,读心术情趣品牌奇袭国际巨头

发表日期:2023-06-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根据2020年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情趣用品市场规模即将突破1300亿元,而互联网零售规模也将超过600亿元,并且未来将加快超过50%市场规模。

从谈性色变到情趣市场第一大国

中国情趣用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与我国国情密不可分。

据2011-2019年《中国人口和就业统计年鉴》显示,中国的单人户从2010年的14.53%增加至2018年的16.69%,2018年单人户数量达到了7556万人。

2020年,我国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人,催生“单身经济”蓬勃发展,他们偏向享受型消费品,消费决策自主性强,习惯于线上消费。这种新型消费文化的崛起,在单身经济不断扩大发展的市场前提下,未来情趣市场也将大有可为。

从“谈性色变”到情趣第一大国,我们仅用了30年。

读心术情趣品牌豌豆公主

(图注:读心术情趣品牌豌豆公主)

思想重塑、城乡巨变、传统观念革新,民族自信,性观念在不同代际之间差异巨大。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经济腾飞的同时带来社会松绑,性自由观念迎来报复式反弹,80后婚前性行为已经相当普遍,00后一进入青春期就开始接触情趣用品。

根据2016年百合网联合北京大学开展的调查,95后初次性行为的发生年龄是17岁,已经与欧美国家没有差别。

未来10年,在单身经济的助推与性自由观念的不断开放发展下,中国情趣用品将迈入万亿级市场。

行业混乱,群魔乱舞

从1993年全国第一家性用品商店“亚当夏娃”在首都北京喜迎开店,到现今中国线上、线下布满了形形色色的成人用品商店,情趣用品市场经历了混乱发展的30年,依旧未有规范的行业标准。

纵观海外情趣用品市场,日本有品牌TENGA作为行业标准、美国有品牌Pipedream作为行业标准、瑞典有品牌Lelo作为行业标准、加拿大有品牌Swan作为行业标准……

尽管中国有众多号称行业“标准”的情趣品牌,实属众口难调,名不副实。

豌豆公主

(图注:读心术情趣品牌豌豆公主)

其次,大众对情趣行业始终难消除偏见,中国情趣用品市场极度缺乏专业人才与资本介入,导致情趣市场依然“群魔乱舞、混乱不堪”,缺乏必要的行业标准,拼价格、铺渠道成唯一“出路”,导致市场质量参差不齐。

下场搅局,主打安全奇袭“立身”

中国情趣用品市场已经发展了整整30年,但与发达国家市场对比,行业依旧处于发展前期,并没有迎来规范化、规模化大发展。

中国大批新青年创业者瞄准这一市场机会,纷纷下场,用品牌意识打造产品,用技术创新巩固品牌价值,其中最具代表的初创情趣品牌读心术,以“安全第一,用科技保护女性健康”的主张奇袭“立身”行业。

据相关人士透露,读心术所属的深圳情窦初开科技有限公司80%以上成员来自国内TOP3手机行业,作为立身科技前沿的新竞选手,将尽可能多的把科技元素融入情趣行业,用手机行业的标准做产品。

情趣品牌

(图注:读心术情趣品牌)

我们了解到,读心术现阶段正在打造一款女用玩具“豌豆公主”,使用了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其中3D打印最为亮眼,直接推动行业进入无缝生产阶段,实现了突破性的 IPX7级防水标准,硅胶表皮材排尘降污技术、 UV杀菌消毒技术,也属行业先驱。

读心术习惯用品牌意识去打造产品,善于用技术创新去巩固品牌价值,抓住机遇,奇袭“立身”。

面对国际巨头围堵,何以“立命”

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国家开放的商业环境下,国外强势情趣品牌诸如日本典雅、加拿大Swan早在国内站稳脚跟,面对国际情趣行业巨头的围堵,国产情趣品牌何以“立命”。

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洲人体特征和欧美有很大区别,其次更喜欢内涵唯美的东西,区别于国外大牌简单粗暴的视觉体验,读心术致力于将艺术美学与人文关怀融合于情趣产品之上,讲究专业、时尚、即兴,极致体验是读心术经营结果,创造情趣美好生活才是最终目的。

随着国内情趣行业品牌方与供应商品牌意识的增强,海外品牌优势逐渐退怯,我们相信时代终究会造就一批优秀的情趣用品品牌,民族品牌终将屹立于世界之巅。

原文地址:情趣两年成千亿“网红”市场,读心术情趣品牌奇袭国际巨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68556687422753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