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无关运气 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

发表日期:2015-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眼皮在医学上称为“眼睑”,眼皮跳并不是皮肤在跳,而是眼轮匝肌、眼睑举肌在神经的支配下,进行收缩,带动表面皮肤随之而动。“偶尔发生的短期眼皮跳动,多是由于眼部神经受到刺激,引起了眼部肌肉的痉挛。”李莹说,现代人长时间盯着电脑,在光线过强或过弱的环境下用眼,工作压力过大等都可能引起眼皮跳。一般几秒钟就会停止,不需专门用药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很快消失了。

中医里认为眼皮跳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还会出现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治疗时主要是补养心脾。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眼皮会经常性跳动不已,同时眉、额、面、口角都会受到影响,此时应当用“当归活血饮”来治疗。此外,中医里还建议用按摩和热敷来治疗,眼皮跳动时用手指肚按住跳动处,轻轻按摩,再用热毛巾敷在眼部5—8分钟,即可缓解。

眼皮跳无关运气 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

眼皮跳无关运气 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

如果是偶发的眼皮跳,可以通过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和适当的按摩来缓解症状。但眼皮跳如果频繁的话,就应当到神经内科检查确诊,以对症使用神经镇静剂或者手术方法治疗。同时,也应当进行脑电图检查,以排除大脑局部刺激性病灶。

如果是慢性结膜炎引发的眼皮跳,可以使用诺氟沙星或氧氟沙星等消炎药物治疗,如果是屈光不正导致的眼皮跳动,则应当进行视力矫正缓解症状。

原文地址:眼皮跳无关运气 可能是压力过大所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npitiao/142180633779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