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偏高 转氨酶高可能是这些引起的

发表日期:2016-06-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转氨酶偏高是怎么回事?通常肝炎患者会有转氨酶偏高的情况,那么为什么会转氨酶偏高呢?下面就来讲讲转氨酶偏高的原因,转氨酶高可能是这些引起的。

转氨酶偏高的原因

1.内分泌机能障碍如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均可使肝脏受损,ALT升高。

2.某些自身免疫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肝脏,可使肝细胞坏死,ALT升高。

3.感染某些细菌感染寄生虫或心肌炎、心肌梗死等都可能使转氨酶升高。

4.营养不足饮食结构不合理如低蛋白饮食,尤其是当食物中缺乏胱氨酸、维生素E时,亦可使ALT升高。

5.健康人的转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暂时超出正常范围如剧烈运动、过于劳累、近期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或酗等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

6.胆道梗阻肝外原因的胆道梗阻如胆石、炎症、寄生虫等,肝内原因的胆道梗阻如肝硬化等,都可引起肝细胞坏死或通透性增强,使ALT升高。

7.药物副作用比如红霉素、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避孕药膏还有半夏槟榔青黛等中药,都可使ALT升高。停用这些药物后,转氨酶水平会很快恢复正常。


转氨酶偏高

治疗转氨酶偏高的三大原则

一、选择正确、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

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转氨酶升高,有效的药物主要是中药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选择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齐墩果酸、水飞蓟素等化学成分的药物。六味五灵片是由五味子、甘草、连翘等药物组成,具有益肝滋肾、解毒祛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各种慢性肝炎转氨酶增高者,是新一代的保肝降酶治疗药,目前已广泛地应用于临床。

原文地址:转氨酶偏高 转氨酶高可能是这些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uananmei/14659485111508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