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

发表日期:2016-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病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之分,并且心脏病有很多不同的种类,下面给大家说说最常见的7种类型是什么。

心脏病的种类,最常见的7种类型

1、风湿性心脏病

也称风湿性心瓣膜病,是指急性风湿性心脏炎后所遗留下来的以心脏各瓣膜病变为主的一种心脏病。轻者出现心悸气短,活动后喘促、疲劳、乏力、咯血等左心功能不全症状;重者出现头昏、心绞痛、心律失常甚至晕厥、猝死症状;晚期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咯血等左心功能不全症状,体征为主动瓣区听到响亮粗糙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向颈部传导,并伴有收缩期震颤等

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
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

2、先天性心脏病

是染色体异常的疾病,常伴有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史。

3、冠心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同样的也属于心脏病中的一种。患上冠心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胸前疼痛,胸闷,心悸以及头痛,牙痛等症状。

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
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

4、高血压心脏病

动脉性高血压会导致左心室肥大;肺高压症会导致右心室肥大。由于血压长期升高,心脏的左心室泵血阻力上升,左心室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因代偿而逐渐

肥厚、扩张,心肌耗氧增加,心肌重量增加,但无相应的供血增加。同时高血压损害冠状动脉血管,发生粥样硬化,使供应心肌的血液减少。两者联合作用,会导致心律紊乱、心绞痛、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等。

推荐阅读:

心脏病的救急措施 预防心脏病记住这8点

心脏病的症状 三十岁以后注意养心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会遗传吗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原文地址:心脏病的种类 最常见的7种类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bing/14594681491252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