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发表日期:2016-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心脏病也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之分,并且心脏病人的饮食也需要特别注意,那么心脏病人吃什么好呢?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1)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治疗高血压病。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2)菊花

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治疗高血压病。

(3)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治疗高血压病。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

(4)荷叶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治疗高血压病。

(5)花生

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治疗高血压病。

推荐阅读: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 心脏病的4大杀手竟是这些

心脏病的救急措施 预防心脏病记住这8点

心脏病的症状 三十岁以后注意养心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会遗传吗

原文地址: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禁忌必须要知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bing/14590360341241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