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哮喘 这些日常护理工作要做好

发表日期:2016-09-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哮喘呢?说起哮喘,想必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哮喘是一种支气管疾病,病发时患者需要及时用药物控制病情。哮喘的发作是可以抑制和预防的,哮喘患者在治疗哮喘的时候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哮喘的发作诱因。那么,如何自我治疗哮喘呢?哮喘的日常护理工作要做好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哮喘

1、负氧离子疗法:除了极佳的净化除尘功效以外,小粒径空气负离子可以透过人体血脑屏障,被吸收利 用。当患者置身于高浓度负氧离子的环境中时,小粒径负离子通过呼吸进入人体,促进鼻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恢复粘膜的分泌功能,对哮喘就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这是哮喘患者应当选择负氧离子疗法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2、按摩运动疗法:中医临床上运用按摩手法对哮喘的防治,取得了一定的疗效。为了方便哮喘患者在生活中自我保健治疗,中医专家将专业的按摩手法进行了改变,设计了一套自我按摩防治哮喘的手法。家人协助按揉脾俞穴肺俞穴定喘穴。中医谈到的哮喘,根源在一个“痰”字上面,化痰是治疗哮喘的核心。痰的生成与肺、脾关系密切,按揉脾俞穴和肺俞穴是补益脾肺的首选,配合定喘穴,效果非常好。

怎么才能治疗哮喘

3、日常疗法:哮喘发作时,呼吸加快,出汗较多,体内水的需求必然较正常人为多,缺水可致使气道内分泌物变得稠粘,难以顺利喷出,呼吸道受阻,加重了缺氧并使排痰困难。因此有必要养成随时饮水的习惯,哮喘病人尽量多饮水。如晨起后、夜醒时、晚睡前,以及白天都要随时注意饮温开水。

4、自我刮痧贴敷法: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哮喘患者背部和喉部皮肤,然后找到双侧的定喘穴、肺俞穴、脾俞穴、肾俞穴及前面的天突穴。用洗净的一元硬币,蘸着姜汁刮拭以上几个穴位,每穴刮10下左右,刮一下蘸一下姜汁,以穴位皮部微红或出痧为度。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哮喘 这些日常护理工作要做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aochuan/14744556901740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