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不舒服的缓解办法 胃胀不能食用的东西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6-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胃胀不舒服的缓解办法,胃胀不舒服小部分是有急性胃炎引起,大部分却是日积月累的饮食习惯而决定的,如何缓解胃胀成为了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胃胀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缓解!

一、胃胀不舒服的缓解办法

1、放松腹部

胃疼时,尽量把皮带松开,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让胃舒服一点。此时,将双手搓热后按揉胃部效果会更好。经常胃痛的人,平时尽量穿舒适宽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压。

2、温暖胃部

有些胃寒的人,常常会因为受到冷的食物刺激而胃病发作。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效果也是会比较明显的。

3、精神安慰

胃痛发作时自己首先要稳住。努力忍住疼痛,坐在椅子上缓慢地调息:慢慢把气吸到不能再吸,然后再慢慢吐气,如此反复10到20分钟左右,疼痛能减轻甚至停止。

4、吃点东西

很多人胃疼常是由饥饿导致的。这个时候如果有软质食物,可以吃一点,但切记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以备不时之需。

5、保持站立

当胃不舒服时,应尽量保持站立状态,使胃酸较容易待在胃内。但如果处在睡眠或是疼痛难忍必须躺下来的情况时,最好将头部和上半身垫高10-15厘米左右。如果效果不明显,可用薄一点的被单同时垫一下上半身,使睡眠时略呈倾斜状,以避免胃痛复发。


胃胀不舒服的缓解办法

二、胃胀是适合吃的食物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

2、香蕉

香蕉、猕猴桃、橙子和腰果等富含钾的食物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3、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分解胃肠道系统中的蛋白质,防止腹胀。

4、芦笋

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

5、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调节消化系统,有益胃肠道健康。

原文地址:胃胀不舒服的缓解办法 胃胀不能食用的东西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zhang/14662074391514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