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吻孩子注意口腔卫生 小心把蛀牙传给宝宝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宝宝的牙齿是最好的,想不到也会蛀牙生龋齿,研究表明宝宝蛀牙主要是遗传妈妈,妈妈的口腔病菌传染给宝宝。

宝宝蛀牙竟然遗传自妈妈?

来自芬兰的口腔专家爱娃教授在韩国的一场记者会上发表了对孩子蛀牙的看法。她认为,出生不满33个月的婴幼儿的口腔中如果出现了龋齿菌,那么有这些孩子中有90%是遗传自他们的母亲。

不满33个月的孩子所感染的龋齿菌会一辈子留在孩子的口腔内,导致孩子蛀牙。如果导致母亲出现口腔蛀牙的龋齿菌活化,会通过食物或嘴部接触传染给孩子。孩子出生后6个月左右时会长出乳牙,这些龋齿菌就会在牙齿表面增殖,引起蛀牙。

亲吻孩子注意口腔卫生 小心把蛀牙传给宝宝

亲吻孩子注意口腔卫生 小心把蛀牙传给宝宝

口腔中的细菌中能够引起蛀牙的是缪炭斯菌。人在出生时虽然没有携带龋齿菌,但在母亲亲吻孩子或者将食物嚼烂喂给孩子的过程中会把这些细菌带给孩子。因此从怀孕开始,母亲的口腔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许多孕妇如果得了龋齿,往往选择推迟治疗。实际上,积极进行口腔治疗才是对胎儿口腔健康最有帮助的。特别是害喜的时候,胃酸会进到口腔腐蚀牙齿,孕妇要勤刷牙,防止牙齿受到损伤。

原文地址:亲吻孩子注意口腔卫生 小心把蛀牙传给宝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ihuansuya/142599564530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