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素牙如何预防 四环素牙美白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5-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四环素牙美白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四环素牙是由于经常使用四环素类的抗生素,损坏牙釉质。因此,患者美白后需要注意不能吃过凉的食物。那么,四环素牙美白后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看看。

四环素牙,是由于四环素类的药物损坏而导致的,通常是上世纪60、70年代的人群中出现比较多(因为当时四环素是常用抗生素)。

四环素牙通常会发黄,严重的还会发灰、发黑。

因为四环素一般都会对牙表面的釉质形成损坏,从而加速了“牙齿矿化”的发展,如果不注意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牙体过敏和牙齿脆化,或者更容易地导致蛀牙。

因此,对于四环素牙的修复治疗,重点应该是中止“牙齿矿化”,而非美白,而且因为人的爱美之心,对于四环素牙的关注往往在美白方面,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四环素牙如何预防 四环素牙美白注意事项
四环素牙如何预防 四环素牙美白注意事项

四环素牙美白后注意事项:

一、四环素牙患者在治疗后的两个星期以内一定不要吃过于刺激的食品,比如:过凉、过酸、过烫、过甜的食物等。

二、牙齿美白的流程是先要检查口腔内环境,然后进行洗牙,最后进行美白牙,洗牙后牙间隙变得大属于正常现象,这是由于大家长期不洗牙或牙结石较大所导致的,因此不要过分担心。

三、在牙齿美白后的二十天之内牙齿有轻微发酸的现象,不要过分担心,这主要是由于牙体过敏所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症状比较重的话,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复诊检查和治疗。

四、四环素牙治疗后的护理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尽量在时隔半年或是一年要做牙齿洁护。

原文地址:四环素牙如何预防 四环素牙美白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ihuansuya/1435358450794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