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治疗湿疹 日常保健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才能治疗湿疹呢?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很多人都受着湿疹的困扰。湿疹患者常常觉得异常难受,都想尽快摆脱湿疹这个疾病。那么,怎么才能治疗湿疹呢?湿疹患者的日常保健又该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才能治疗湿疹

1、一般治疗

(1)应尽可能的寻找患者发病或诱发加重的原因,详细了解病史、工作环境、生活习惯、思想情绪等;作过敏原检查,如皮肤点刺试验或皮内试验、特异性IgE抗体及斑贴过筛试验等,以发现可能的致敏原。

(2)尽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如热水洗烫、剧烈搔抓等;尽量不穿化纤贴身内衣、皮毛制品;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海鲜、辣椒咖啡等。

(3)患上湿疹的时候,患者要保持皮肤的清洁,这样可以防止皮肤的感染,并且要避免过度劳累、保持乐观的心态。

2、内用疗法:选用抗组胺药止痒,必要时两种配合或交替使用。泛发性湿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质激素,但不宜长期使用。

怎么才能治疗湿疹

3、外用疗法:根据皮损情况选用适当剂型和药物。急性湿疹局部生理盐水、3%硼酸或1:2000~1:10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湿敷,炉甘石洗剂收敛、保护。亚急性、慢性湿疹应用合适的糖皮质激素霜剂、焦油类制剂或免疫调节剂。

原文地址:怎么才能治疗湿疹 日常保健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zhen/14738498651732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