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下巴短的人易失眠(3)

发表日期:2015-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2.莴笋催眠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短下巴的人更易失眠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简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由于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时有呼吸暂停,伴有缺氧、鼾声、白天嗜睡等症状的一种较复杂的疾病。好发于肥胖、老年人。此病会造成血液氧含量降低即缺氧,从而导致心、脑、肺等重要器官的损害,引起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肺心病,甚至发生夜间猝死。

欧美患者戴呼吸机睡觉

其实,在此之前,黄席珍也怀疑过老伴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失眠怎么办 下巴短的人易失眠(3)

失眠怎么办下巴短的人易失眠

那时候,老伴最大的症状就是晚上打呼噜。“偶尔的、轻微的打呼噜或许并不要紧,但一旦发展成为大声的、断断续续的、间歇性的打鼾,就可能预示着睡眠过程中的呼吸暂停,吸入氧气量不足导致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黄席珍介绍,有些患者的症状,严重到晚上打呼噜喘不过气,憋到自己难受得满身冷汗地坐起来。这是严重的睡眠中呼吸阻塞所致的症状。如果病情发展到这个阶段,对于有高血压、心脏病或者其它慢性疾病的中老年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在世界范围内的最有效办法,就是睡眠的时候戴上便携呼吸机。

提到呼吸机,大家最熟悉的可能就是医院在急救的时候给危重病人使用的那种大型的机器。基本原理就是通过外力对气道加压的物理原理,使氧气进入人体,融入血液参与生理活动。而这种可以在家里睡觉时佩戴的呼吸机,也可以达到大型机的那种效果。

失眠怎么办 下巴短的人易失眠(3)

失眠怎么办下巴短的人易失眠

现在,黄席珍在老伴睡觉时,一定监督他戴上一个呼吸机。“他都养成习惯了,现在没有呼吸机都睡不舒服觉了。而且现在他的精神很好,不喘、不咳、眼睛不花。”

戴着呼吸机睡觉(适用于中度睡眠呼吸暂停患者),这个让大部分中国人都难以接受的行为,在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患者中,已经相当普遍。一个面罩,由一个管子与主机连接。戴着这个面罩,就可以保证高效的睡眠呼吸质量,从而提高睡眠休息质量。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简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由于某些原因而致上呼吸道阻塞,睡眠时有呼吸暂停,伴有缺氧、鼾声、白天嗜睡等症状的一种较复杂的疾病。好发于肥胖、老年人。此病会造成血液氧含量降低即缺氧,从而导致心、脑、肺等重要器官的损害,引起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肺心病,甚至发生夜间猝死。

原文地址:失眠怎么办 下巴短的人易失眠(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488363441000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