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发表日期:2015-1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今,很多人都会有晚上睡不着失眠的情况,特别是白领一族,由于这部分族群工作压力、经济压力都比较大,常有睡眠不好的时候,那么,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还有一部分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失眠,今天就告诉你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其实很多人都很清楚,要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下面,让39保健编辑教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保证你每晚都一觉到天亮。

睡前简单拉伸

睡觉前,不妨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健身运动,舒展经络,放松肌肉。

动作如下:

1.仰面躺着,轻松地伸展手臂和腿脚,再慢慢地伸腰。

2.轻轻地弯曲膝盖,两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势。一边伸展弯曲的膝盖,一边缓慢地抬起臀部。

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3.盘腿坐下,手放在后面,慢慢地挺胸。

4.盘腿坐下,把身体往前倾倒,随后把臂肘靠在床上,缓慢地把身子蜷起来。

5.从盘脚坐着的姿势开始,让一只脚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这只脚上,用手拉着。再使另一侧手臂向后上方舒展,随后恢复到原状;接着用相反侧的手脚,以同样的方法进行。

早睡不熬夜

为什么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因为顺应自然,白天我们消耗能量,晚上人体五脏六腑通过食物摄取能量后再分配给身体的各个器官,补充能量,这个过程是需要在人体处于休息状态才能进行的,熬夜就会降低甚至妨碍人体的分配进展,从而出现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精神萎靡、思维判断能力变得迟钝等症状,长此就会造成各个机能受损。

失眠人群的饮食推荐

适宜的食物:桂圆莲子、莲藕、莴笋、荔枝等。

禁忌的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洋葱等;油腻食物;含咖啡因的食物;有饱腹作用的食物,如豆类、大白菜玉米香蕉等。

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枕头太热。躺在稍凉的枕头上有助于降低核心体温(即身体内部的温度,比体表温度略高),更容易产生睡意。匹兹堡大学曾做过一项研究,给失眠症患者带上一个特殊的降温头套,他们平均在13分钟以内就能入眠,而睡眠正常的人平均需要16分钟入眠时间,并且89%的受试者都能睡一整晚好觉。研?a href='http://www.6681.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蓖撇猓竽允识冉滴驴梢约趼鲁麓徊⑹鼓谛母影材K跚安环涟颜硖资实崩淙匆幌拢憧赡芑崴酶谩?/p>

月圆。月圆之夜人会失控变成狼人只是个传说,但它却有可能让你心绪不宁、辗转难眠。瑞士一项研究发现,在月圆的前后4天,睡眠质量会变差,包括总体睡眠时间减少20分钟、深睡眠时间减少1/3、褪黑素生成减少而使人们更易感到疲劳。针对这个原因目前并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法,但至少你了解后就不会为月圆时轻微的睡眠问题感到焦虑。

缺乏运动。近期西北大学一项睡眠研究发现,运动的确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这并非立竿见影。失眠症患者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改变、坚持锻炼来改善睡眠,这通常需要2~4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你不能早上刚运动完,就指望晚上能睡个好觉。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推荐,运动时间最好能达到每天20分钟以上,或是一周累计运动时间达到两个半小时。

原文地址: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白领睡眠不好如何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shimian/1448058811989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