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外伤出血如何包扎 防止破伤风

发表日期:2015-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均有发生破伤风的可能。儿童天性好动,好玩,随时都可能有各种磕磕碰碰的小伤口发生,如果不小心出血了,父母应该如何包扎出血伤口呢?避免感染破伤风。破伤风是可以预防的,措施包括注射破伤风类毒素主动免疫,正确处理伤口,以及在伤后采用被动免疫预防发病。

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疾病。它通过皮肤或粘膜上的创口侵入人体,产生毒素,使人致病。创口越深、越脏,就越适宜破伤风杆菌的生长繁殖,发生破伤风的机会也就越多。建议皮肤外伤后要作清洁包扎,并在24小时内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儿童外伤出血的家庭急救法:

儿童外伤出血如何包扎 防止破伤风
儿童外伤出血如何包扎 防止破伤风

一、如何止血

1,如果是表浅的划伤和擦伤

先用肥皂和干净水清洗伤口,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再贴上创可贴或扎上绷带。绷带的压力通常能促使血液在伤口处凝固。

原文地址:儿童外伤出血如何包扎 防止破伤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29828993712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