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破伤风常见四大误区

发表日期:2015-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破伤风是一种很危险的感染性疾病,虽然采取正确的治疗是能够彻底治愈的,但是人们对它的预防和治疗有很多误区,延误了治疗的时机甚至危害生命。

破伤风是一个容易被人们忽视的致命性感染性疾病,但是对于破伤风的防治人们存在不少误区,以致耽误了破伤风的预防和治疗者大有人在。专家告诫大家,有伤口确实有必要预防破伤风,但是也要分情况,千万不要进入了治疗的误区,给自己徒增烦恼。

破伤风的防治误区一:创伤后一律应用破伤风抗毒素或免疫球蛋白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破伤风常见四大误区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破伤风常见四大误区

很多医院在接诊到受伤的患者后,甚至只是一些轻微的擦伤,无论患者以前是否进行过主动免疫,一律应用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进行被动免疫。按时接种破伤风类毒素疫苗,可在一定时期内产生很好的抵抗破伤风的抗体。凡接受过破伤风类毒素疫苗全程预防者,在注射完最后1针的5~10年,若有外伤不需再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也不用接种破伤风类毒素疫苗。若超过5~10年,受伤后可再加强注射1次破伤风类毒素疫苗,但不必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

原文地址: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破伤风常见四大误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oshangfeng/142656680650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