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急性盆腔炎?

发表日期:2023-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盆腔炎指的是女性上生殖道和周围组织的炎症,主要的疾病有输卵管炎、输卵管囊肿、子宫内膜炎和盆腔腹膜炎。盆腔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性极大。长期服用消炎药,会造成耐药性和菌群失调,造成更严重的炎症感染,所以多采用中药配合理疗、或针灸等方法。

  如何预防急性盆腔炎

  1、及时治疗疾病:各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情蔓延到盆腔就会导致盆腔炎的出现,如子宫内膜炎、腹膜炎、宫颈炎等。

  2、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经期性生活,防止细菌从开放的宫颈口进入,引起盆腔炎等妇科炎症。性生活前后,夫妻双方都要清洗外阴,防止细菌交叉感染。在女性患妇科疾病期间,尽量避免性生活。

  3、生活作息规律:女性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经常熬夜的女性,患上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概率比作息规律的女性高很多。

  4、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要及时更换污染的卫生巾,同时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有保证的卫生用品。内衣裤要及时换洗,并且要经常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暴晒杀菌。

原文地址:如何预防急性盆腔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enqiangyan/170225942022789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