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中医偏方

发表日期:2015-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中医偏方有哪些你知道吗?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中医有哪些治疗精神分裂症方法呢?

数千年来,中医治疗精神分裂症,在众多医家在《内经》思想的指导下,运用中医辩证论治理论,在临床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其中在很多病历病案中都有痊愈的病例。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思想,多认为癫狂多为痰邪作祟或者五脏的阴阳失调为主,利用化痰理气、疏肝解郁、补益心肾,开窍醒神、等疗法调理内脏、疏通经络、排除病历产物,而使患者最终达到痊愈的疗效。

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中医偏方
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中医偏方

1.痰火扰心

治宜涤痰清热宁神,方剂可用温胆汤加减。药味包括半夏陈皮枳实竹茹茯苓甘草生姜等。若痰火壅盛而无苔黄腻甚者,可加青礞石、大黄黄芩芒硝,以逐痰泻火。

2.肝脾不和

治宜疏肝健脾安神,方剂采用逍遥散加减。药味有柴胡当归白芍、茯苓、白术等。著化热,可加栀子、竹茹;祛痰可加半夏、陈皮、菖蒲、枳实、郁金;化瘀可加桃红、丹参川芎红花牛膝

3.肾气不足

治宜补肾填精养神,方剂可用肾气丸加减。药味如熟地、山萸肉、山药、云苓、丹皮、制附子肉桂杜仲黄精桂圆肉,鹿角胶等。阴虚者,则去鹿角胶、附子而加玄参、牛膝;兼血瘀者,加丹参、桃仁

原文地址: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中医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ngshenfenliezheng/1439074024858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