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的传播途径 如何正确预防甲肝传播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大类疾病,而肝病又有很多不同的类型,甲肝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种,并且甲肝是会传染的,那甲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如何才能正确预防甲肝传播呢?

甲肝的传播途径

一、日常接触传染

甲肝病毒主要会附着在食具、玩具等生活用具上,如果和这些器具发生直接接触的话,病毒就会直接进入人体。这种传播途径会发生在学校、工厂等集体性比较强的地方,这样流行起来也会比较快。

甲肝的传播途径 如何正确预防甲肝传播

二、肠道传播

肝脏是复制甲肝病毒的主要场所,病毒在进入人体后会从胃到达小肠,在进入肝脏,完成复制之后就会进入胆管,然后分泌到胆汁中。

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食物都是容易带有甲肝病毒的,如海产品虾、蟹。所以在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多进行清洗才行。

三、其他

如果食用的食物或者是水受到甲肝病毒感染的话,就会造成病毒直接进入体内。一般牛奶、草莓、各种糕点牛肉汉堡、沙拉等携带甲肝病毒的主要食物,要想预防甲肝就得少食用。

甲肝的传播途径 如何正确预防甲肝传播
甲肝的传播途径

预防甲肝的传播

一、切断传播途径

是预防本病的重要环节,加强饮食、水源及粪便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共用餐具消毒,最好实行分餐,生食与熟食切菜板、刀具和贮藏容器均应严格分开,防止污染。

二、饮食习惯的预防

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

原文地址:甲肝的传播途径 如何正确预防甲肝传播(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622568471415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