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发表日期:2016-04-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是很常见的肝脏疾病,肝病的发生同通常都是因为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不好造成的,那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甲肝患者饮食要多注意这些。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知道“病从口入”。所以食品要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

2.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3.接种甲肝疫苗,可以提高人群免疫力,预防甲肝的发生和暴发流行。

4.对密切接触者,包括当传染源已明确(如食物或水)的所有已暴露者,已流行甲肝的学校、医院、家庭或其他单位中的成员,可及时给予丙种球蛋白注射。注射时间越早越好,最迟不宜超过接触感染后7~10天,免疫效果可以维持35天。对密切接触者应进行医学观察45天。

5.食源性感染应检查厨师的抗HAV-IgM,确诊后应隔离治疗。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6.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有效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控制传染病的流行,早期报告对控制疫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

1.搞好饮水卫生。加强饮水消毒,不论是自来水,还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杀灭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适当加大漂粉精用量。为防止水源和农作物受到污染,不要用新鲜粪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内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原文地址:预防甲肝最有效的方法 甲肝患者饮食注意这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601598241271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