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食疗 肝硬化早期症状

发表日期:2016-06-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硬化食疗有哪些方法?肝硬化是肝脏内常见的疾病,肝硬化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今天就来说说肝硬化食疗,那么肝硬化食疗有哪些好方法呢?肝硬化早期症状又有哪些呢?

肝硬化食疗

1、李子蜂蜜绿茶

原料及做法:鲜李子100—150克,绿茶2克,蜂蜜25克。将李子剖为瓣,加水400毫升,煮沸3分钟,加入绿茶和蜂蜜,食李子饮茶,分三次服,10天为一疗程。

适用人群:具有活血、润肠通便、扶正利水的作用,适用于肝硬化腹水患者。

2、冬笋香菇

原料及做法:冬笋250克,香菇50克。冬笋剥去外壳,洗净切丝,香菇切片,两者同放入锅内翻炒20分钟左右,再加入汤、调料煮沸即可。

适用人群:具有健脾疏肝的作用,适用于乏力、食欲不振、腹胀的患者。


肝硬化食疗

3、猪肚

原料及做法:猪肚100克,大米100克。将猪肚洗净,加水煮至七成熟,捞起切丝备用,然后以大米、猪肚丝、猪肚汤(去油)适量,同煮粥食用。

适用人群:具有调肝健脾、益气行血的作用,适用于肝硬化早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患者。

4、丹参红枣

原料及做法:丹参30克,红枣5枚,白糖适量。将红枣去核后与丹参一起放入锅内,水煎去渣取汁,加火糖调味后服用,每日一次。

适用人群:具有养肝健脾、活血散结的作用,适用于肝郁血瘀的患者。

原文地址:肝硬化食疗 肝硬化早期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649119481484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