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能治疗好吗

发表日期:2016-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肝硬化是肝脏的一种常见疾病,有早中晚三期之分,很多人问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下面就跟大家讲讲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究竟肝硬化能治疗好吗?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晚期患者是可以生存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就算到了中、晚期也能保持病情相对稳定。肝硬化晚期已经是肝硬化的终末阶段,常常伴随着多种并发症。其中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脑病是肝硬化晚期患者主要的致死原因。

所以,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与并发症能否得到有效控制有密切关系。肝硬化病人也要调整心态,学习一些简单的预防和护理知识。病人、家人要同时积极配合治疗,综合上述条件,肝硬化晚期患者是可以生存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就算到了中、晚期也能保持病情相对稳定。

肝硬化能治疗好吗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是最常用的治疗肝硬化的方法,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尚无一种药物真正具有护肝作用。各种“保肝”药物,在无可靠证据肯定其疗效之前,必须慎用。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因为几乎所有药物都需经肝脏代谢,过多地应用药物反而增加肝的负担。患者千万不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服用药物,在运用药物之前一定要详细的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是最为关键的。

患者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肝出现活动性炎症时,可适当应用保肝药。近期研究肝纤维化是肝脏在损害因子作用下渐进性的病理过程。在肝硬化形成之前,抗纤维化药物治疗很有效。治疗肝硬化应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尽早的实施治疗可以使病情得到较好的控制,危害就会减少。

2、治疗并发症、肝移植。关于哪些方法治疗肝硬化好一些,肝病专家表示,对于肝硬化患者出现的并发症要重视,积极加以治疗。

原文地址: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能治疗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ganyinghua/14643065531472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