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预防 接种疫苗

发表日期:2015-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新生儿和老年人容易发肺炎,肺炎的危害很大,严重可致死亡。了解肺炎的预防方法,可以尽量避免肺炎的发作。那么,如何预防肺炎呢?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肺炎的预防:

肺炎很多预防措施非常简单、有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勤洗手,避免病原体传染给别人,或者通过自已的手将病原体带入体内。

患病出行或就医时应带口罩,并且与其它人员要间隔1米以上。注意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这种环境不利于病原体繁殖,同时也降低了病原体数量,减少了感染机会。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多参加锻炼,增强体质,有利于免疫力提高。大力开展控烟活动,可以降低肺炎发病。

肺炎的预防 接种疫苗
肺炎的预防 接种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接种疫苗是一种简便、安全、有效预防肺炎的方法。接种麻疹、百日咳、流感、肺炎球菌、b型流感嗜血杆菌等疫苗能显著降低肺炎发病率。

研究表明,目前给婴幼儿接种7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就能够减少2岁以下儿童40%的因肺炎住院;同时接种肺炎23价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可使老年慢性肺部疾病患者肺炎住院危险下降63%、可使死亡风险下降81%。

现阶段肺炎球菌疫苗、流感疫苗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在我国接种率还很低。选择接种疫苗预防肺炎,相对其它措施来说,更值得提倡,因为缩减医疗开支,减少抗生素使用,延长寿命、减少死亡效果会更加明显。

在幼儿中可能有效预防方法还包括在出生头几个月鼓励纯母乳喂养,锌元素的补充,以及减少室内空气污染。

原文地址:肺炎的预防 接种疫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feiyan/1436395780808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