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呼噜是病吗

发表日期:2015-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常生活中治疗打呼噜的一些基本方法,如果通过以下方式还不能有效缓解打呼噜的症状的话,最好到医院进行有效地检查,查明病因对症下药。

1.增强体育锻炼

对于肥胖、发福的老年人打呼噜的概率偏高。因此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就来有效的控制体重,从而改善打呼噜的现象。但是老年朋友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每次的锻炼时间及强度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定,切忌剧烈运动。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经常打呼噜是病吗
经常打呼噜是病吗

平时饮食应该以清淡食物为主,戒烟禁,少吃刺激性食物。经常锻炼身体。睡觉时尽量采取侧卧,不要采取趴卧、仰卧。睡觉时不要蒙头。

3.戒烟忌酒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经常打呼噜是病吗
经常打呼噜是病吗

4.做好慢性病的监测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原文地址:经常打呼噜是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hulu/1443307138916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