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2)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二、肺肾亏虚

症状:症状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咽喉发干、痒痛,伴有食欲不振,精神疲倦,夜间低热。

1、选穴肺俞、肾俞、天突、太溪、照海。

肾俞:在腰部,当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天突:在颈部,当前正中线上,胸骨上窝中央。

太溪:在足内侧内踝后方,当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由足内踝尖向后推至凹陷处。

照海:在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

2、拔罐方法肺俞、肾俞、天突穴采用单纯拔罐法,留罐10分钟。太溪、照海穴采用灸法,艾条温和灸约15~20分钟,以局部红晕,患者自觉有温热感为度。每日1次,5次为1疗程。

原文地址: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47251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