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

发表日期:2015-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扁桃体炎也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中医将扁桃体炎一般分为肺胃有热和肺肾亏虚型,中医治疗扁桃体炎分型治疗。

一、肺胃有热

症状:起病急,咽喉灼热疼痛,口干口渴,伴有恶寒高热、头痛、吞咽困难,全身疲倦酸痛,查体可见咽喉充血。

1、选穴大椎、肺俞、曲池、少商、足三里。

2、定位大椎:在背部正中线上,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

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

肺俞:在背部,当第3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曲池:在肘横纹的外侧端,屈肘时当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少商:在拇指末节桡侧,距指甲角0.1寸。

足三里: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1横指(中指)。

3、拔罐方法刺络拔罐法。用梅花针对上述各穴进行轻叩刺,以皮肤发红或微微出血为度,之后在各穴上拔罐(少商穴除外),留罐5分钟,每日1次,3次为1疗程。

原文地址:冬季扁桃体炎易发中医拔罐疗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2666047251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