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禁忌:藕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藕是大众都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口感香脆,甜而不腻,它既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很高。研究发现,藕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能。但是有些食物不能和藕一起吃,否则不仅影响营养吸收,还会带来严重后果。

  不能和藕一起吃的食物:

  1、猪肝+藕

  藕含有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温馨提示:由于藕性偏凉,所以产妇不宜过多食用,产后1--2周后再吃可以消淤。

  2、大豆+藕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藕同食,因为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3、藕+白萝卜

  生食寒性较大。

养生禁忌:藕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

  藕的最佳搭配食物:

  1、藕+鳝鱼

  俗话说:“精亏吃黏,气亏吃根。”黏、根食品分别指的是鳝鱼、泥鳅、贝类和山药、莲藕等。

  补精最好是鳝鱼。鳝鱼所含的黏液主要是由黏蛋白与多糖类组合而成,能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合成,而且还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和生殖器官功能。藕所含的黏液也主要由黏蛋白组成,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C、维生素B12等,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两者搭配食用,具有滋养身体的显著功效。

原文地址:养生禁忌:藕不能与什么食物同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23994194200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