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二、夏季补身体吃什么中药
三、夏季补身体的食疗食谱

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1、夏季补身体吃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滋润肠道的作用。一般情况下,我们制作胡萝卜的时候都会榨汁,随后加入蜂蜜或者是柠檬汁,这样不仅味道更好,同时还有治疗便秘以及排毒的作用。胡萝卜对于治疗便秘效果非常的不错,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中和毒素,并且排便的作用非常的不错。

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2、夏季补身体吃豌豆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顺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3、夏季补身体吃茄子

夏季对人体的损耗大,茄子中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够延缓人体衰老。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替代的。

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4、夏季补身体吃香菇

被称为“百菇之王”。如果是鲜香菇,菌盖水灵、菌褶一片一片立着的是比较新鲜的,要是表面发黏或者滴水,那就不要买了。如果是风干的,选择菌盖厚一些的,并且盖边要向内卷。好的香菇菌盖上有裂开的花纹,被称为花菇,差的则菌盖很薄。

各类蘑菇中,香菇的抗癌功效最好,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种,可以帮助体内钙的吸收,十分适合更年期妇女食用。

5、夏季补身体吃草菇

草菇的顶上呈灰褐色,根部则呈现灰白色,整体是椭圆形的,购买的时候可以挑选顶部小、茎部粗短、形态完整,而且不开伞的。菇体外形小一些、颜色也淡一些的通常比较嫩;也可以用手按一下表面是否坚实,如果感觉软塌塌的,就不太新鲜。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居菇类第一,有排毒的作用。另外,它也能减慢胃肠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夏季补身体吃什么中药

1、黄芪

夏季高温酷暑,不少人因为出汗较多,感觉气虚无力、肢体疲倦,有的还出现咽喉痛、咳嗽等感冒的症状,此时可适当食用黄芪补气。据药书等记载,黄芪性甘微温,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生肌等功效。

将黄芪洗净后泡开水喝是最简单的食疗方,也可用水煎服饮用。还有一种简便的办法就是喝黄芪粥。做黄芪粥,要注意黄芪本身是不能吃的,要把黄芪通过中药的“三煎三煮”方法熬成药汁,用此药汁加大米煮粥。

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

2、山药

夏季脾胃虚弱,人体消耗也大。具补中益气、强筋健脾等滋补功效的山药,补气而不滞,能很好地调节脾胃功能。《本草纲目》记载,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

山药为补中益气药,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将山药、大枣20克、米(粳米糯米各一半)熬成粥,就是很好的选择。

夏季补身体的食疗食谱

1、鲜香菇豆腐汤

材料:新鲜香菇半斤、豆腐二块、瘦猪肉六两、生姜一片、盐或鲜味露适量。

做法:猪肉洗干净切片,飞水。把水煮滚,放入鲜香菇、生姜、豆腐,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至中小火煮至香菇熟透,再放入猪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脂、润泽肌肤、降低血压。

2、番茄芹菜汤

材料:番茄半斤、芹菜半斤、瘦猪肉四两、生姜两片。

做法:瘦猪肉洗净切片,飞水。水煮滚,放入猪肉、芹菜、番茄、生姜,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降血压、胆固醇、减肥、使脸色红润。

原文地址:夏季补身体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4432052271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