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21-10-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二、小孩夏季喝什么粥
三、小孩夏季吃什么食物

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1、小孩夏季喝虾皮紫菜蛋花汤

材料:虾皮50克、紫菜10克、鸡蛋一个、姜、盐、香菜、香油、葱花、水适量做法: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把鸡蛋打散备用。

用姜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后随即放入紫菜,稍煮两分钟后淋入鸡蛋液、放入香菜,并加香油、精盐、葱花适量即可食用。

功效:这道汤口味鲜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营养素,对儿童补充钙、碘非常有益。

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2、小孩夏季喝冬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冬瓜800克、薏米100克、姜片、料、盐、水适量。

做法:把排骨斩段,冬瓜切块备用;把排骨焯水(焯水方法上面有提到)。沙锅中放适量热水,放入排骨、姜片、料酒,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30分钟。

放入冬瓜继续炖40-60分钟,直到冬瓜软烂为止。关火前10分钟左右可以放一点温水泡过的枸杞。调入适量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3、小孩夏季喝鸡骨草煲乌鸡

原料:乌鸡一只斩件、飞水,鸡骨草(干)约150克洗净、斩段,排骨250克,蜜枣3个,章鱼约20克,清水6斤。

做法:清水开锅后下料同煲约3小时,吃时以盐调料即可。

功效:这道汤可以清肝火,消胃气,常饮能防肝炎,老少皆宜。鸡骨草是一种中草药,广西最多产,价格也最便宜。主要功能是去湿火,这种草药在一般的中药店可以买到,价格为10—20元左右一斤。

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4、小孩夏季喝冬瓜莲子薏米煲汤

用料:冬瓜连皮去瓤,洗净切块,约1000克;薏米、莲子共150克,洗净;猪足争约500克,洗净,蜜枣4个,章鱼20克,清水5斤。

做法:同上,但冬瓜后放,把以上的原料煲约2小时后放冬瓜,再煲约半小时,即可。

功效:冬瓜、莲子、薏米都为去火之物,同煲,在夏日里常饮,可去湿清热。如果小孩子睡觉时出虚汗,更适合饮此汤。

小孩夏季喝什么粥

1、羊肝粥

食材:羊肝一小块,粳米少许,葱姜少许,食用油适量。

制作过程:我们需要将羊肝表面的膜去除干净,之后将养肝放在油锅中进行热炒,等养肝快要被炒熟之后,我们可以将事先切好的葱花以及姜片放进养肝中进行翻炒。把粳米放入锅中熬煮,等到粳米被煮熟之后,将已经炒好的羊肝放入粳米中,熬煮三分钟即可。加入少许的盐巴。

营养解析:羊肝粥具有补肝的效果,动物内脏富含铁元素,还有钙,儿童适当食用具有补钙的效果。

小孩夏季喝什么汤

2、黄瓜豆腐粥

食材:黄瓜一根,豆腐一个,少许大米。

制作过程:将小黄瓜切成片状,豆腐洗净,切成块状。将大米放入锅中熬煮,等大米快熟了之后,将黄瓜和豆腐放入锅中。最后放入少许的盐巴和食用油即可。

营养解析:夏季食用黄瓜能够帮助清除体内暑热,黄瓜也具有止渴的效果。孩子适当食用黄瓜,利尿消肿。

小孩夏季吃什么食物

1、红薯

红薯本身养胃,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的人不宜吃。平时吃点红薯粥、蒸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不要吃路边摊上的烤红薯,容易糊,卫生条件得不到保证。

2、南瓜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南瓜,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特别喜欢这看起来黄澄澄,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南瓜。南瓜有很好的养胃功效,它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果胶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其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细软,易吸收。南瓜粥、炒南瓜、蒸南瓜都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见的养胃美食。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选择食用蒸南瓜,每餐吃一块正合适。

原文地址:小孩夏季喝什么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452960322710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