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脚臭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10-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脚臭吃什么
二、夏天脚臭该怎么办
三、夏天脚臭应该如何预防

夏季脚臭吃什么

1、夏季脚臭吃什么

薏米:薏米性微寒,味甘淡,入脾、肺、肾经,有健脾益胃、利水除湿、清肺热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脾虚湿盛。

黄豆:黄豆煮食或磨成豆浆饮用,健脾益气,利湿消肿。

山药:补脾能手,能间接从体内排出湿气。

赤小豆红枣汤:健脾利水,最适合用于湿脚气病兼有浮肿的现象。

猪肝绿豆粥:益肝清热利湿,也能有效防治脚气病。

夏季脚臭吃什么

2、夏季脚臭的原因

有些是自身脚臭的原因造成,而有些则是穿着方式不当、鞋子本身的材质问题。如果是鞋子本身问题,这时候大家就要选择正品的品牌凉鞋,不仅在材质选择上是比较优质的,而且也是按照人体的脚部的需求进行的设计。当然有些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清洁问题而定。

凉鞋批发市场里,不管什么样的鞋子我们穿过一天或者几天,鞋子里会残留脚上出的汗,还没有完全晒干,连续穿着就会导致脚臭的情况出现。因为我们一定要勤换鞋,勤晒鞋。

3、夏季什么人易脚臭

肝经湿热型

肝经湿热者大多是由于足部的皮肤病所造成的脚臭,因为湿、热邪的侵袭,而引发细菌、霉菌的滋长。

气虚型

气虚型所导致的自汗使脚部容易出汗,而引发脚臭。

肾阴虚型

脚臭中医辨证治疗上,针对肾阴虚型者,患者可见伴随手心、脚心容易发热出汗进而引发脚臭。

夏天脚臭该怎么办

多泡泡脚

在洗脚盆里放入大量热水,加入1勺左右小苏打,溶化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早晚各泡一次。

先准备2袋红茶或者绿茶茶包,用滚烫热水浸泡10分钟后取出茶包,然后加入少量冷水,最后把脚浸泡30分钟左右,最好每周泡2次。

洗脚盆热水里放入2至3勺柠檬汁,然后就可以把脚浸泡了,这种方法一周内可以泡多次。

每天晚上洗完澡后在洗脚盆热水里加入少量,然后浸泡脚即可。

夏季脚臭吃什么

勤更换鞋

至少准备3双不同的鞋子,并且每天都更换着穿,这样被脚汗浸湿的鞋子就会在放置期间风干,不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有条件的话,尽量在阳光下晒一晒,可以杀菌。

系带子的鞋子带子不要记得过紧,这样有助于鞋子内的空气流通。脚汗比较多的人,鞋里面尽量垫一双透气的鞋垫,如丝瓜络鞋垫,或纯棉布做成的鞋垫,最好不要用市场上的所谓防臭鞋垫。

使用除臭药物

可以使用专业除臭类药物和用品,利用抗菌药物抑制脚上细菌繁殖,从而达到除臭的目的。专家建议,可以用兑开的杀菌溶液泡脚(如高锰酸钾溶液或乌洛托品溶液),以清除脚部的寄生菌,去除臭气。

另外,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也就不易臭脚了。

夏天脚臭应该如何预防

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夏季脚臭吃什么

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

3、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4、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5、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足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

6、保持身体凉快,尤其在天气炎热的日子,因为体温过高会使你全身(包括双脚)流汗更多。

7、穿着洁净的袜子,且是以棉、羊毛或其它吸湿物料制成,且厚而柔软的袜子,以帮助吸走汗水。

8、避免穿着尼龙质料的袜子。

9、穿着密封的鞋时定要穿着袜子。

10、不要再次穿上已弄污的袜子。

11、有需要时,应经常更换袜子以保持双足干爽。

原文地址:夏季脚臭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306081022710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