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二、夏季防暑降温喝什么汤
三、夏季防暑降温喝什么茶

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1、夏季防暑降温吃冬瓜

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天多吃些冬瓜,解渴消暑、利尿。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附有多种维生素及其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

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2、夏季防暑降温吃哈密瓜

哈密瓜是种常见的水果,除了瓜类特殊的消暑止渴的作用外,你可能不知道哈密瓜还可以预防癌症和冠心病,哈密瓜富含丰富的叶酸,对备孕的妇女也起着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的作用。但患脚气的患者应尽量少使用哈密瓜,因为瓜类偏凉,容易引起腹泻。

3、夏季防暑降温吃猕猴桃

在常见的水果中,猕猴桃被认为是最接近完善的水果,它含有在丰富的维生素C、A、E,叶酸和微量元素钾、镁及食物纤维等营养成分,而热量却很低。这都使猕猴桃能为工作奏快、精神紧张的现代都市人注入生命的活力。另外,猕猴桃中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减缓衰老。

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4、夏季防暑降温吃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较多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防止老年病变、预防痴呆症的作用。火龙果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的作用。火龙果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肿,其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便秘、预防大肠癌的功效。

5、夏季防暑降温吃椰子

椰肉的含油量约为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月桂酸、棕榈酸、油酸、癸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等多种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 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而且还能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消水肿。因此,对于患有脾虚倦怠、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的人而言,夏季常吃椰子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夏季防暑降温喝什么汤

1、荷叶冬瓜汤

材料:鲜荷叶1张,鲜冬瓜500克;油、盐适量。

作法:将荷叶洗净、剪碎;冬瓜连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汤,熟后加油、盐调味,喝汤食冬瓜。

2、海带绿豆冬瓜糖水

材料:海带50克,绿豆100克,冬瓜500克,红糖适量。

作法:将海带洗净、浸透、切块,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至熟烂后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成。

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3、冬瓜薏米鸭

材料:冬瓜500克,薏米50克,鸭1只,油、盐、味精适量。

作法:冬瓜去皮、切块,鸭洗净、切块,然后与薏米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熟,然后调味食用。

夏季防暑降温喝什么茶

1、藿香

藿香、佩兰各10克,生鱼腥草30克(二人份)。切碎,加红茶10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有祛暑、化湿、和中功效;在补充水分、防暑去湿的基础上,适用于流感及轻度中暑患者,是夏季防暑佳饮。

2、荷叶丝瓜茶

分别称取鲜荷叶、银杏叶扁豆花、丝瓜皮、竹叶各15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煎成药汁,滤去沉渣,然后加入适量白糖、20克银耳,加入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有防暑的功效。

3、荷叶茶

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祛病养生之功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原文地址: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280160622710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