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发表日期:2021-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二、蚊虫叮咬会传染疾病吗
三、蚊虫叮咬的止痒偏方

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1、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涂抹薄荷,取几片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于皮肤上,注意远离嘴部。

点燃艾草、艾条驱蚊,或者用晒干的橘皮防蚊虫。

驱蚊,在室内喷洒点白醋,也可达到驱蚊效果。

穿浅色衣服,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多吃新鲜果蔬少吃肉或海鲜。汗液呈酸性,更易招蚊子。新鲜蔬菜水果属于碱性食物,蔬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蚊子不喜欢的味道,夏季孕妇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肉类海鲜等高蛋白的酸性食物。

睡前用藿香正气水2支,兑一盆温水擦洗皮肤。

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2、什么人易招蚊子

体温较高的人,容易招引蚊虫叮咬

身体强壮的人比身体衰弱贫血的人,容易招引蚊虫叮咬

出汗多的人,汗液里含有氨基酸和盐,也是蚊虫选择的吸血对象

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可以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也容易被蚊虫叮咬吸血

有香味的人也是蚊虫吸血的对象

穿深色衣服的人,蚊虫很喜欢接近,因而易被蚊虫叮咬,若是穿白色或浅色衣服的人,蚊虫很少接近

3、被蚊虫叮咬后的处理方法

蚊虫叮咬后发生红肿痒痛,可局部涂止痒剂,常用的止痒剂有清凉油、风油精、绿油膏等,也可以用肥皂水或是小苏打冲洗,以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释后涂擦局部。

蚊虫叮咬后局部出现感染、红肿、脓性分泌物时,应及时清洗被叮咬的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等。

对于症状较重或有继发感染的情况,如出现发烧、意识不清等严重症状时,就需要立即就医治疗。

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会传染疾病吗

蚊虫传播的乙脑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猪、羊、马、牛等家畜都可以感毒,其中主要是猪。乙脑在猪中间传播流行,蚊虫叮咬病猪吸血后病毒进入蚊子体内。带有病毒的蚊子叮咬人吸血时,就会使人致病。患病后出现高、昏迷、抽疯、颈部强直等,严重时呼吸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病后还能留有神经系统的后症,如失语、瘫痪、精神障碍等。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传染病

蚊子叮咬疟疾患者后再叮咬健康人,可将病原体由病人传给健康人。疟原虫进入人体后,在肝胞和红细胞内寄生繁殖,使红细胞周期性成批破坏,病人出现周期性定时发作,每当发作时现寒战、高热、大量出汗,病久可有贫血和脾脏肿大。

丝虫病和登革热也是由于蚊子叮咬病人、再叮咬健康人造成传染。

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的止痒偏方

夏季,无论我们怎样努力预防,总是无法避免蚊虫送来的“红包”。在蚊虫叮咬后,我们可以利用手边的材料,自己动手缓解瘙痒症状。

1、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芦荟的汁液涂抹于患处亦可止痒。

2、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3、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4、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5、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上述方法中的前3种,适用于蚊虫叮咬等急性瘙痒。西瓜等蔬菜瓜果的汁液、藿香正气水里的乙醇蒸发时能够带走热量,可以收缩被叮咬处的毛细血管,减少炎症的面积,达到止痒的目的。此外,牙膏里含有薄荷成分,而薄荷里的龙脑本身就具有清凉止痒的功效。常用外用中药,每天两次,治疗彻底。

原文地址:夏季如何防治蚊虫叮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3271520822710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