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去暑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1-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去暑吃什么
二、夏季防暑小常识
三、夏季防暑降温药品

夏季去暑吃什么

1、夏季去暑吃绿豆

绿豆性凉味道甘甜,具有润喉止咳、清热益气利尿的功效,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绿豆汤,顿时都会全身神清气爽,另外绿豆还有很好的解火功效,每天熬一碗绿豆粥或者绿豆汤饮用,能够达到很好的防暑降温效果。

2、夏季去暑吃西瓜

西瓜又名寒瓜,在炎热的暑天吃几块西瓜是最降温的了。西瓜既可口有清凉。而且营养也不低,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夏天有中暑、发热、心烦、口渴、尿少等都可以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

3、夏季去暑吃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A、C及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解暑清热的功效。《本草求真》中曾指出“黄瓜气味甘寒,此能利热利水。”而且黄瓜生熟都能吃,去火必备食物。

夏季去暑吃什么

4、夏季去暑吃苦瓜

苦瓜,又名凉瓜、癞瓜,因其味甘苦、性凉、外皮多皱而得名。祖国医学认为,苦瓜具有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之功效。夏季人们习惯用苦瓜做成凉茶,用来清热解暑、消渴去汗。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减少。促进饮食、消炎退热: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

5、夏季去暑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果蔬之一,性凉,营养丰富、酸甜爽口,有清热止渴,养阴凉血、生津止渴、美容、防辐射、减肥等功效。

西红柿防中暑: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6、夏季去暑吃绿茶

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有提神清心、清热解暑、消食化痰、去腻减肥、清心除烦、解毒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等功效,最适合夏天喝。

夏季防暑小常识

1、少吃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2、温水冲澡

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3、多喝水

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夏季去暑吃什么

4、运动量别太大

尽量从事温和运动,太激烈的运动造成大量流汗,运动消耗性大,流失大量体液等于流失大量体力,心情也易烦躁不安。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都是不错的静心运动。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养分。听音乐散步。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不要过于激动,更不要发怒急躁。烦躁、心境不佳时可通过散步、听轻快的音乐等方式来舒缓负性情绪。

5、少吃冰凉食物

夏季我们以为冰凉食物就可以降温,却忽略了体内温度更高(有时高达37度),突然喝下冰水往体内浇,五脏六腑可受不了。要消暑又镇定神经,不妨喝菊花茶、金银花茶、绿豆汤或含水量多的水果。不过,胃寒者少喝,可以多喝开水。体质属热而虚的人,不妨食用银耳莲子百合等凉补,祛热补气。

夏季防暑降温药品

1、藿香正气口服液

藿香正气水价格最便宜,藿香正气软胶囊价格最贵,藿香正气口服液价格具中。作用都是一样的。对于预防中暑和治疗中暑都有很好的作用,对于风寒感冒和湿热感冒也有很好的作用。

2、清凉油

清凉油能清暑解毒。可治疗暑热引起的头昏头痛,或因贪凉引起的腹泻。

夏季去暑吃什么

3、仁丹

仁丹能清暑祛湿。主治中暑受热引起的头昏脑涨、胸中郁闷、腹痛腹泻,也可用于晕车晕船、水土不服。

原文地址:夏季去暑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580320722707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