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发表日期:2021-06-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二、蚊虫叮咬了该怎么办
三、为什么高层还是有蚊子

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1、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典型症状:是夏秋季节常见的儿童皮肤病。虫咬性皮炎的表现为叮咬处出现丘疹、风团、水肿性红斑、水疱、丘疱疹、瘀点瘀斑等。中间可见刺吮点,散在分布或数个成群。其中以皮肤瘙痒最为常见。

蚊虫叮咬后可以出现红肿、水疱、疙瘩,伴有剧烈瘙痒。搔抓后容易破溃感染流脓。长期反复刺激容易形成小结节、苔藓样变。有些人被蚊子咬后不但痒,而且肿的很厉害,这是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不用惊慌。

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2、蚊子喜欢叮咬的原因

2.1、你体格偏大:因为体型较大的人会产生较多的二氧化碳和体热,这些本身就更吸引蚊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一群人中,成人比小孩被蚊子叮咬的多,并且男人比女人被叮咬的多。

2.2、你身怀六甲:孕妇不仅双脚肿胀,晨间呕吐,根据一项国际研究,她们被蚊虫叮咬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两个原因:孕妇呼出更多二氧化碳,产生更多体热。

2.3、你是运动达人:在锻炼中,身体会产生乳酸,这种化学物通过皮肤上的汗腺分泌出来。一项德国的研究证实在较近范围内,蚊子可以探测出这种乳酸,并被其吸引。

3、防蚊虫叮咬的方法

3.1、茉莉花:花香浓郁,夏季置于室内,能杀死结核、痢疾、白喉杆菌,又能解郁舒气,蚊虫却避而远之。

3.2、杜鹃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药可治风湿、肾虚、跌打损伤、祛肿消痛,而蚊虫不敢靠近。3.万寿菊:有一种冲鼻气味,蚊虫不敢接近它,是一种特殊的优良天然驱虫剂。

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3.4、除虫菊:花中含有除虫菌素,可使蚊虫中毒死亡。

3.5、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之会晕眩。蚊叮虫咬后,以其叶熬水敷用,有清凉消炎止痒等效果。

蚊虫叮咬了该怎么办

1、在患处涂点精。酒精有清凉的效果,能暂时缓解瘙痒。此外它还有干燥的作用,能让被叮咬的红包收缩消肿。

2、在患处涂一点牙膏。可以有效止痒。最好使用有香味的普通牙膏。涂抹牙膏,就这样让它待在患处一整夜。第二天早上,用冷水和温和的肥皂清洗干净。牙膏使被咬部位变干,并去除刺激皮肤的物质。使用非凝胶牙膏。这个方法不适合用凝胶牙膏。

3、使用肥皂。用肥皂和水清洗受感染的部位。也许肥皂就足以止痒。用温和的肥皂,以免进一步刺激皮肤。

夏季蚊虫叮咬症状

4、使用芦荟。在蚊子叮咬的部位擦点芦荟或者芦荟胶,可以缓解瘙痒。众所周知,芦荟可以舒缓和治愈皮肤问题。

5、使用罗勒。其实新鲜罗勒叶有缓解瘙痒的作用,这是因为罗勒含有百里酚和樟脑,这两种成分有天然止痒的作用。卧室里放些罗勒叶,也可以防止蚊虫再来叮咬。

为什么高层还是有蚊子

理论上来说,蚊子最高飞行高度也就是15米左右,算起来差不多就是在5到6层之间,而有时候20多层还是有蚊子,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现实并不像上面所说,蚊子最初从地面飞到6楼,然后在6楼进行产卵,那么蚊子第二代的起飞点就是是从6楼开始的,如果二代蚊子在12楼产卵,那么三代蚊子的起飞高度就变成12楼。所以就算是二三十层的高楼,也不会完全没有蚊子的,只是蚊子的数量会少一些罢了。

所以楼层的高低和蚊子的出现没有很毕然的关系,所以我们不需要为了夏天躲避蚊子而选择比较高层的住宅,当然尽量不要选择太低的楼层,毕竟这里蚊子是真的很多。

原文地址:夏季蚊虫叮咬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433440522707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