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喝什么茶 推荐10款养生茶(2)

发表日期:2016-07-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食肉者喝山楂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8、护胃喝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9、涨气者喝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10、油腻喝陈皮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功效:理气调中、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饮茶三点注意事项

  别喝隔夜茶

  一般我们不太建议大家喝隔夜茶,因为隔夜茶有被一些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同时茶泡时间长了,一些致癌物质,残留的农药,也就都被泡出来了。

  空腹别饮茶

  空腹饮茶对胃肠有直接的刺激。另外空腹喝茶,会使消化液被冲淡、稀释,影响消化。同时空腹的时候,茶里边咖啡因等物质,容易被吸收,更容易导致这种茶醉的现象。

  茶食有讲究

  因为茶里面含有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所以在喝茶的同时,蛋白类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海鲜等,一般不建议和茶一起饮用。另外市面上绿茶偏多,由于绿茶茶性偏凉,若和水果等凉性食物一起食用,会对脾胃产生伤害。

原文地址:夏季养生喝什么茶 推荐10款养生茶(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695092541675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