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节气养生 衣食住行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5-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处暑节气养生衣食住行要注意,处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8月23日将迎来"处暑"节气,暑气渐去,凉意渐生。此时节,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人常感到咽干唇燥、皮肤干燥、干咳无痰,称为"秋燥",可多吃百合、梨子和莲藕等食物养阴润燥。此外,适当"秋冻"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增强抵抗力,不过体弱人群并不适宜。你舍得和夏天说?

处暑节气养生 衣食住行要注意

处暑节气养生 衣食住行要注意

而且,因为处暑也有“燥”的特点,辛辣等刺激性的饮食会助长肺气,肺气旺则会伤肝,所以处暑时节的饮食应该“少辛多酸”。淡补,既可以避免肺旺伤肝,又可以避免伤脾,同时满足了处暑季节的“暑邪”和“燥邪”。饮食主要以清热化湿、健脾化湿、润肺滋阴等为主。

原文地址:处暑节气养生 衣食住行要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2150177373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