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发表日期:2017-04-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二、劳动节送什么礼物好
三、劳动节吃什么好

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1、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等城市的35万工人举行大罢工和游行示威,要求实行8小时工作制、改善劳动条件。这场斗争震撼了整个美国。工人阶级团结战斗的强大力量,迫使资本家接受了工人的要求。美国工人的这次大罢工取得了胜利。

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为了纪念美国工人的这次“五一”大罢工,显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伟大力量,推进各国工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的斗争,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会举行活动以示庆祝。

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2、五一劳动节的意义

五一国际劳动节亦称“五一节”,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队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所以,人们才这么注重劳动节。

3、各国庆祝劳动节的习俗

3.1、美国

以往五一劳动节都只在1日休假一天,没什么庆祝活动,如恰逢是周末的话,就会连休。

3.2、泰国

在“五一”全国统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会有相关的庆祝活动,不过规模一般都不会太大。

3.3、意大利

意大利尽管承认“五一”国际劳动节,政府也表示尊重劳工,但一般人并不举行专门的庆祝活动,也没有全国性的“五一”假期。

3.4、墨西哥

墨西哥没有全国性的休假,每年的5月1日也是墨西哥的儿童节。

3.5、秘鲁

五一劳动节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3.6、俄罗斯

俄罗斯劳动节都会全国放假三天,届时各政党都会齐聚红场进行演讲等,普通市民会举行游行。

劳动节送什么礼物好

1、劳动节送员工什么礼物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员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这个时候也是企业答谢员工的最好时机之一,对于员工来说实际一点的东西更受欢迎,例如餐具,厨具。一份礼品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对员工的重视才会提高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从而为公司带来更多效益。

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2、劳动节送客户什么礼物

那么,我们可以送客户什么礼物呢?客户可以说是财神爷,劳动节也是维护客户的一个好机会,对于高端客户,可以送像高档红这一类比较上档次的礼物;对于普通客户,可以送中等的茶叶类礼品;相对低端一些的客户群体,一般也比较注重实用性的生活必需品,比如米和油等。

3、劳动节送同事什么礼物

送给同事的礼物也是很有讲究的,最好是投其所好,这样她开心也能增进你们同事之间的感情,女同事的可以送手套、皮包、香水、口红等,男同事可以送网球或高尔夫球运动衫、男性香水。

劳动节吃什么好

整个春天的养生,应以养肝为主,五一也不例外。此时饮食应“省酸增甘”,即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养护肝脏,而适当多吃甘类食物健脾。营养师介绍,五一养肝饮食说起来容易,但在实际操作中也是因人而异的。从总体看,五一应以养肝为主,我们可以吃些利于肝脏生发、疏泄、养阴的食材。

青菜类:绿叶蔬菜在春季是有生发之象的,中医有“白色入肺,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黑色入肾,黄色入脾”之说。绿叶食材入肝,所以五一首选绿叶蔬菜。其中五一食材最经典的,就是能够养护肝脏的芹菜和春笋,另外,韭菜(韭黄更好)、菠菜也都适合此时食用。

国际劳动节的来历

肉食类:中医讲求取类比象,作为养肝来讲,肉食中特别推荐的是动物的肝脏。但动物肝脏的脂肪含量比较多,高脂血症的人要注意慎食。五一时不主张吃温性比较大的肉食,如羊肉、牛肉等。


原文地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4927581881928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立夏的习俗 下一篇:立夏是哪天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