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发表日期:2020-06-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二、冬季喝蜂蜜的好处
三、喝蜂蜜有哪些禁忌

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1、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1.1、蜂蜜萝卜:取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捞出,控干水分,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适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于咳疾少等。

1.2、蜂蜜鲜藕汁:取鲜藕适量,洗净,切片,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适用于热病烦渴、中暑口渴等。

1.3、鲜百合蜂蜜:鲜百合50克,蜂蜜l-2匙。百合放碗中,加蜂蜜拌和,上屉蒸熟。睡前服,适宜于失眠患者常食。

1.4、芹菜蜜汁: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芹菜洗净捣烂绞汁,与蜂蜜同炖温服。每日1次。适宜于肝炎患者饮用。

1.5、蜂蜜首乌丹参汁:制首乌、丹参各15克,蜂蜜15毫升。制首乌、丹参水煎去渣取汁,调人蜂蜜,每日1剂。适宜于动脉硬化、高血压者。

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2、冬季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冬季食疗养生喝蜂蜜水选择在早上是最为有益处的,因为每天早晨的时候,我们自己可以适当的喝凉白开,或者自己去喝一杯蜂蜜水也是可以的。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这时,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冬季食疗养生喝蜂蜜水在睡前不要喝,因为在睡前人体要得到充分的解乏,睡前喝一杯凉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利于养生保健。因为,蜂蜜虽说不是单纯的蔗糖,但毕竟还是糖类,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凉开水是有必要的,因为有的人白天饮水不够,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并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为机体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准备了充足的水分。另外,午休后喝一点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这样可以解除午饭时的油腻,并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3、冬天能喝蜂蜜水吗

冬天能喝蜂蜜水.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这样的理由是: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冬季喝蜂蜜的好处

1、快速缓解疲劳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2、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3、滋阴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4、有利于快速解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5、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

6、护肤养颜抗衰老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喝蜂蜜有哪些禁忌

1、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食用蜂蜜

蜂蜜在酿造、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过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

冬季吃蜂蜜的方法

2、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

蜂蜜富含葡萄糖等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原文地址:冬季吃蜂蜜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9332040422685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