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发表日期:2020-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二、吃什么影响血压
三、冬天怎样维持正常血压

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1、冬天血压的正常范围

理想血压:收缩压<120mmHg和舒张压<80mmHg。正常血压:收缩压应<130mmHg,舒张压<85mmHg。血压正常高限或高血压前期:收缩压在130~139mmHg和/或舒张压在85~89mmHg。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低血压:收缩压≤90mmHg和(或)舒张压≤60mmHg。临界高血压:收缩压在140~160mmHg(18.6~21.3kPa),舒张压在90~95mmHg(12.0~12.6kPa)。

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2、冬天高血压会加重变“乱”

“研究表明,冬天人体的平均收缩压比夏季高12毫米汞柱,平均舒张压比夏季高6毫米汞柱,且气温每下降1℃,收缩压上升1.3毫米汞柱,舒张压上升0.6毫米汞柱。同时,冬天的血压波动也明显大于夏天。”血压波动性增大带来的最主要的危险就是并发症发病增多,尤其是脑出血、缺血性脑卒中、心肌梗死和急性左心衰等,会明显增多。因此,高血压患者监测血压应比其他季节更“勤快”。

3、老年人适合用简单的测压工具

对老年人来说,一般推荐使用上臂式全自动血压计,不推荐使用半自动血压计和手腕式血压计。对中青年人来说可以使用腕式电子血压计,体积小,携带方便,使用亦方便,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自己使用,作为自我简单检查血压的工具很受高血压患者的欢迎。

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吃什么影响血压

饮食调理方面:采用平衡膳食,萦素兼吃,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素,促进体质健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吃东西宜粗放,不挑不拣。年轻姑娘不要片面追求身材苗条,节食偏食会造成营养不足。如伴有贫血和营养不良者,应多先用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和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瘦肉、猪肝、鱼、蛋、牛奶、豆制品、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等。适当多被充些盐分,与高血压病相反,低血压的人宜常吃些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物。钠盐可通过增加机体的血容量和增强血管的紧张度,使血压上升。每日食盐需摄足10—15克。平时还可常食用大枣莲子、桂圆、桑椹等干果品,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功效,有助于增强植物神经系统对血管的调节作用。

冬天怎样维持正常血压

1、要注意防寒保暖

经常收听天气预报,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鞋袜要保暖透气、吸湿性好,鞋底要防滑,脚暖则一身皆暖和舒畅。在寒潮过境的大风雨雪天尽量不要出门,以避免寒冷刺激。若必须出门办事,应采取可行的保护措施,戴好帽子、围巾、手套、口罩等。居室应保持空气新鲜和合适的温度、湿度,不管是采用暖气还是空调,均以室温18~26℃、湿度55%为宜。

冬天血压多少正常

2、要坚持适度运动

合理运动有利于血压控制和减少并发症。在冬季,高血压患者可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血压高低来掌握运动量,以自我感到舒适为度。散步是最简便易行的运动,各类高血压患者均可采用。有研究表明,较长时间的步行后,舒张压可明显下降,症状也会随之改善。散步的时间一般为15~50分钟,每天一到两次,速度可依各人的身体状况而定,地点最好选择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

原文地址:冬天血压多少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761801522676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